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柯維相信,是品格教育才能發揮真正影響力,引領孩子走向富足的未來。

柯維相信,是品格教育才能發揮真正影響力,引領孩子走向富足的未來。

學校教育對孩子產生的影響力?
EX:主張績效與速成的教育,標準與比較成為主要的手段,我們不願為「學校真正的成功」付出代價,真實現場也不會產生根本改變。

親職教育對孩子產生的影響力?
EX:有條件的愛只能培養出「鏡子中的孩子」,大量虛假的慾望,沒有獨特個性與特質,無法做真正的自己。

我們能對自己產生的影響力又是如何?
EX:是來自社會的制約與環境的影響?是受制於人?還是可以跟隨自己的信念前行。這信念是透過親身經歷的掙扎前行,讓生活更有意義以及更好的自己,連續成長。

知道自己的匱乏,就在通往富足感的路上。我們必不停止探問,而一切探問的盡頭,就是重回起點,虛室生白,如同初見。否則你再努力的行動只會加快到達錯誤的目標;你的正向態度充然只是自得其樂而已。柯維相信,是品格教育才能發揮真正影響力,引領孩子走向富足的未來。

#謝謝翠娥老師推薦好書閱讀。
#謝謝祖甲與美津老師「明天會更好」花茶圖,有啟發。
#科維「知彼解己」:耐心與傾聽需要相當成熟的修養。
#技術性實踐會帶給我們進步,反省實踐會帶給我們富足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