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早自習檢索練習(Retrieval)的設計思考

[DfC 2]We See 新世代學習動機不足,專注力不夠以及「早自習以自主學習取代考試」、「校務行政數位化長期追蹤資料庫(學生獎懲系統/班級務系統/競賽管理辦理/學生輔導資料等)」的政策趨勢,We Think & Do  導入「早自習檢索練習(Retrieval)」、「福和翰林雲端學院」 訓練監控調節、反思改善, We Get 不斷改進,能促進學會學習,有效增A減C與鍛鍊自主學習能力,以及適應數位教育管理能力。

 

考試是有效的學習策略,要把考試看成是檢索練習(Retrieval:一是能告訴你什麼是你知道的,什麼是你不知道的,加以改進與加強;二是回想已經學過的東西會讓大腦重新鞏固記憶,強化新知與已知之間的聯繫。



一、福和早自習,AEIOU!  早自習檢索練習(Retrieval)的應用步驟


福和雲端學院的應用步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