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嗨!為什麼要鼓勵九年級同學參加寒假班級課業輔導?


!為什麼要鼓勵九年級同學參加寒假班級課業輔導?

阿武校長為你加油!堅持到底!

     從日本學者赤松要1935)「雁行理論」的兩個啟示談起:藉著V字隊形,整個雁群比每隻雁鳥單飛時,至少增加了七十一個百分比的飛行距離。啟示一:在團體中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的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之間能互相推動。另外,當一隻野雁脫隊時,他立刻感到獨自飛行時遲緩,所以很快又回到隊形中,繼續利用前一隻鳥所造成的浮力;啟示二:我們會留在隊裏,跟那些與我們走同一條路,同時又在前面領路的人在一起,這樣會更穩健前進。 其次,再從學習動機理論也強調班級或學校的歸屬感有利於學習動機。最後,從畢業學長姐實際回饋分享也告訴我們暑寒輔導課的「班班績優團隊氛圍」成功經驗不容小覷。
   
寒輔期間安排每天兩次複習考,讓領航師長們共同規劃的複習進度得以更完整實施。如此,面對開學後的第三次模擬考 (2/18 2/19,範圍一至五冊)更有準備。雖然,寒假僅僅安排五天輔導課,誠如一場精彩的NBA籃球賽,往往最致勝的關鍵是在第四節,每一個傳導分球、每一戰術投籃,分秒都是決勝點。穩住升學輔導步伐,依據學校複習進度與節奏,相信努力的功夫堅持到底,你就會靠近自己的夢想更近一點,邁向心中的「第一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