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中山。再見

 中山。再見

《小王子》教會我的事:正因為你為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才讓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


我常想中山之於我的緣分是什麼?蝶與花,或許是一個合適的比喻︰蝶因寄花而食,花因蝶而繁衍,共生共榮!世情沒有永遠的停留,終於分頭走。繼99-5「貢寮」星球、104-8「中山」星球,112即將啟程前往「福和」星球,不同星球的人都提供我去認識他人與自己的契機,去遇見不同光景,去珍愛彼此用心馴服獨一無二的玫瑰。


    感謝中山的前輩師長,累年耕耘奠基富沃的教育土壤,讓我可以奢華的想像與創造,給予孩子們可以自主學習、自律生活的多元舞台。


    感謝鴻濤、玟、國訓、妃妃、賢成、淑菁、啓烽、柱吉等任內家長會會長、歷屆中山榮譽會長們、中山顧問群、家長夥伴及志工好友的全力相挺,共同實踐與堅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長勝思維的教育理念。


    感謝各界先進好朋友、企業賢達以及學區友校協力共創最優質「板橋學習村落」,滋養中山教育共同體,成為新北最受家長肯認的國中學校。


    感謝中山全體夥伴們,因為大家的願意與專業同行,我們共同寫下了許多紀錄與故事,也唯有揮汗如雨扛著責任向前行,才能把記憶深深地印在心裡。其實,教育本就是崇本務實的工作,沒有什麼了不得的成就好說嘴的,很奇妙,每次提及中山孩子,我內心都有莫名無敵驕傲,因為我們主張「學習力」、強調「生活力」、重視「國際力」、善用「智慧力」、講究「人文力」,造就「自發的終身學習者」、「共好的卓越領導者」以及「適性揚才的一流公民」的中山學子圖像。深以大家為榮!


「任何馴服,就得冒著流淚的危險」,精彩繁華背後,都是數不清額外的付出與犧牲,大家多辛苦了!真是要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與諒解,君武向您們敬禮啦。當蝴蝶能展翅遠行,牠腳下的花粉才能四處遠播,不敢或忘我曾與中山同呼吸共命運,總有幾次感動,願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銘記;總有幾段回憶,願意拿無數的夜晚去複習,有機會再轉化開展中山教育能量,嘉惠更多莘莘學子。未來也請大家繼續支持中山教育,讓中山持續超越中山。

最後,再一次感謝大家。理應我該與中山長輩、親師長們及好朋友一一辭行道別,好表達這八年照顧與支持的感謝之意,只是離別情愫作祟固執,選擇揮揮手說再見,若有失禮之處,多請見諒!


珍重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