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老男人的同學會

午後雷陣雨持續著,正躊躇是否要打消赴宴的念頭,腦海閃過一句話:「四十歲以上的老男人,過ㄧ天少一天;老朋友見一面是一面」。好像有點過度感傷的悵然,但似乎也有些面對現實的泰然。晚上七點多,遲到半個多小時,我來到同學會的指定地點:師大80巷水龍頭咖啡廳。
     老同學見面沒有時空隔離的問題,很自然,談起、接續十四年前的故事,好像聊著發生在昨天的事。大家都沒變:大郎還是大郎,總是保持說不出的「童騃」氣質;國華還是好男人形象,帶著老婆一道出席;俊才還是灑脫,帶有一點浪蕩,但又透出新鮮的責任感;孟松還是體貼誠懇;建成還是金牛的務實;延誠還是謎樣的神秘;耀中還是班長性格,掌握聚會的每一個節奏,奇怪!幾乎都是有兩個孩子的父親,居然借由will放鬆大家的拘謹,會心交流。怎麼看、怎麼想,都比較像大學聯誼後的時間消磨。自然沒有壓力的聚會,是唯一讓我產生時空錯亂的距離感。我很enjoy其間!
     很高興看見大家都很好,很感謝延誠結婚的理由,耀中的召集,大夥又聚在ㄧ起,如果生命的意義是繼往開來,那生活則要三不五時反芻舊歲月故事,好豐富未來故事的基模。
老男人應該多見面,是永保老而青春的秘訣,我想在座八個「壯年」男人都會認同我的說法。期待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