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想對你說

首先恭喜你!雖然遴選上校長值得恭喜,但,看見你又重新擁有唐吉歌德追夢的傻勁,更是替你開心!更成熟的你明白,人生不再是與別人競爭,而是勇敢的自我挑戰、自我負責,然後了無遺憾。
     最近一定會有許多道賀或祝福圍繞著你,可以欣然感恩的接受。但,我還是要時刻提醒你重新歸零的熱忱,因為「一響鑼聲又上竿,此番更比那番難;勸君著腳需站穩,多少旁人冷眼觀。」多請益、勤打底。更別忘了教育的初衷與承諾,教育的責任是權利也是義務。
     初任校長去這麼遠的學校,確實替你及你的家人擔心。但是,別忘了你已經是一個校長,你除了必須看見光的影子,你還必須識見影子相對的光。就像新詩《選擇》中的一段:「如果我是一片雲,我會放棄高高上,我會選擇化作一滴滴小雨飄落人間,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些鬱鬱蔥蔥的生命。那,就是我的答案。」選擇不論是主客觀的主被動,緣份牽成終究是為了要牽成無數的緣份。
最後,我還想對你說,請不要這麼早將你自己定型,我對你的未來還充滿無限想像。請繼續努力!     
我對你的提醒與叮嚀,其實就是我對我自己的覺知與反省。
 
Ps謹寄《想對你說》,謝謝許多長輩與好朋友的關心與祝福,也紓達最近的心情告訴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