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有願就有力

  喜歡用故事來和孩子互動,來表達自己的心情。故事充滿想像,又不嚴肅,希望孩子獲得的總比我說的要多一些,也聽得進去。今天是我們貢中43歲生日,特別與大家分享一則故事很能代表貢寮國中這一年來努力的態度與承諾。
     同樣是三個砌牆工人在砌牆。有人問其中一個工人說:「你在做什麼?」這個工人沒好氣地說:「沒看見嗎,我在砌牆!」這個人轉身問第二個人:「你在做什麼呢?」第二個人說:「我在建一幢漂亮的大樓!」他又問第三個人。第三個人嘴裡哼著小調,愉快地說:「我在建一座美麗又充滿希望的校園。」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這一年多來,我們有共識承諾貢中是一所乘著夢想飛行的學校,讓無事不能成就,夢想都能成真。所以我們一直做、一直做,我們相信有願就有力,在大家的督責期許下,我們具體完成了整體校園的結構補強與美化以及「三生一閱讀」的學校本位課程架構,接著我們會在這樣的基礎之上,持續堅持以「閱讀優先.品格第一」的辦學理念,一直做、一直做。
在貢寮國中43歲生日的今天,我還要代表貢寮國中許下三個願望:
一願,平安貢中:健康與平安是一切的根本。誠摯祈願未來貢中的人與事都能平安順遂。另外,我們學務處十分重視規劃了許多創意特色的運動競賽、課間運動達人及多元社團活動,就是希望同學們透過運動來促進身心理的健康與平衡,有了健康平安,才能更有自信與體能迎接所有的挑戰。
二願,卓越貢中:「好還要更好」是持續進步的動力,去年我們公立高中職的錄取率高達7成,這在偏鄉國中是一件難能的成績,希望我們還可以再接再厲,未來結合免試入學比率的逐年提高,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就讀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另外,今年同學在閱讀上面的表現十分亮眼,學校圖書總藏量已從原本的2900冊增加至4500冊,也看見學生平均圖書借閱量從99年度的3.3冊,到100年度已經大幅提升至8.5冊,同學們在「貢中學報」發表的文章也越來越有質感,這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校長以大家的表現為榮,校長一直相信,有了閱讀的翅膀,才能帶領大家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
三願,幸福貢中:「你好我好大家好」是做人做事的基本態度。校長期許大家都能學習理解、包容與接納,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快樂,我們也會得到信心、希望和快樂。從我們自己開始,營造一個幸福的氛圍。
最後,要感謝在場的所有貴賓與好朋友,因為有大家的相挺與鼓勵,讓我們更有能量、更勇敢的持續為我們的孩子付出與努力。感謝大家!感恩大家!
貢寮國中43歲生日快樂!
祝福在場所有嘉賓萬事順心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