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校長!加油!

 今天上午行政導師會報前,秉峰主任和我討論「搶時間」進行全校路跑活動的事,東北角過了10月天候變化差異大,大雨總是一陣一陣,說不定、沒得準。我們決定在中午12點作出最後的定案,以方便連絡交管等前置作業。孩子的心情滿是期待、蓄勢待發,校長室外不時傳來學生詢問老師的聲音「今天到底會不會跑。」下午2點,又是一陣大雨,學生詢問的頻率更為急切。直到下午3點半社團活動結束,大雨漸歇,濛濛細雨,灰灰天色,全校所有教職員工除了留守3名,其餘全體動員,在各個重要路口駐點待命,我們決定準時起跑。學務處規劃這次路跑十分用心細膩,分為競賽、休閒及社區服務等3組,讓每一個孩子都有參與感,又能進行社區服務。
     鳴槍起跑後,老天爺有默契的開了50分鐘的時段,讓停雨歇伴著涼意,一路上「加油」聲夾雜「小心、注意!」聲不斷,每每超越我的同學,還會以驕傲又關懷的眼神「校長!加油!」,駐點的老師也會親切的提醒還剩下的路程,即時打氣加油,路過商家也會探頭親臨盛會「加油!」,孩子們彼此間也會互相協助互挺加油!回到學校,護士阿姨阿美已經備好2大鍋薑湯驅寒。回想今天的畫面,又看見教育「共好」的價值。每一次的教育活動,都可以看見貢中團隊的再凝聚,也相信孩子也在路跑競賽中有更深層的體驗。謝謝701子洋同學的陪跑,讓我順利完成5公里路程,時間3120秒。
      晚上5點半,參加澳底國小家長會會長及志工交接典禮,啟郎校長特別邀請我上台講話,我又與志工媽媽們分享今天路跑活動的心得,路跑過程中的互相加油打氣、彼此照應協助,就是志工「無私共好」的精神。離開會場時,有幾位志工家長主動趨前「校長!加油!」
       回到學校辦公室,電子信箱又驚喜收到中正國中服務時的家長寄來一封信:
我是前中正國中家長會委員,我的孩子三年前畢業,目前就讀松山高中,當時您應該是擔任教務主任吧,在網路上得知您榮升貢寮國中校長,並創下北縣最年輕校長榮銜,與有榮焉,在此特別恭賀您,也感謝您過去三年熱心教導我的孩子,謝謝您,也祝您步步高升!
       辦公室外的大雨還是一陣一陣,有些寒意,但是心中很溫暖。教育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